椿梓zi.☯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奔跑在风中的一粒沙

野田昊×秦风


超短篇     一发完


著:椿梓


1.

     “人真的是你杀的……?”

    野田昊双手杵在审讯室里那张冷冰冰的桌子上,他的头沉甸甸的,仿佛下一秒就要头重脚轻的倒在地上。在他对面坐着的那个白衣少年默不作声,手铐划过桌子发出铁与铁摩擦的声音。

    秦风刚才被抓了进来。说是故意杀人。杀人……他的秦风怎么会……

    “不,不知道……他该,该死……”

   

    你听说过鲸落吗。


2. 

    死者被害的前三天。秦风还是那个笑起来会露两颗虎牙的少年,他仍然敏感感性,会因为野田昊不小心提了一句前女友而生气,也会因为野田昊突然摆在自己面前的玫瑰花而感动。

    那晚野田昊突然来找秦风,进了门什么也没做,就是把一根手指放在唇上“不要告诉唐仁!”

    他拉着他,出了酒店,奔跑在涩谷的大街。

    东京或许繁华,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或为了一些大事欢喜又或为了一点小事悲伤。霓虹灯闪耀在两个年轻人的背上,红绿青蓝印进红西装和白衬衫。

    没有任何的大动作,他们俩就是跑着,累了就停下来,再静静的看着涩谷的夜晚。

    “我想抛下一切现在的大事琐事,和你逃跑。”

    小侦探食言了。他奔向了自己的深渊。


3.

    死刑。

    证据确凿。野田昊现在不得不承认他曾认为的那个洁白干净的孩子,现在却双手沾满了鲜血。

    那天穿着黑白西装的野田昊格外朴素,第一次朴素。他把自己那件被秦风吐槽的红色西装同秦风火葬的尸体一同烧成了灰。

   

    “我死后不想进棺材”他和秦风最后一次见面,秦风可怜的看着野田昊的眼睛早已充满泪水。秦风所有的请求野田昊都尽力完成,何况他最后的请求。“我,我想睡进大海,日,日本的,能陪,陪着你”

   

    野田昊没说出口的话憋在了心里

    “好,你做海,那我就做沙,我们可以互相安抚。”


4.

    野田昊真的去把秦风的骨灰撒进了海里。

    后来,夜店酒吧再也不是他这个花花公子想去的地方,在那之后,他常驻海边。

    坐在沙滩上的他盯着大海,却入了神。

    他们的故事和优马、直人的相似吗……好像不是的。但他好想和他葬在一起。

    若是可以,我愿做沙,能再一次轻抚海的面庞。


    END.

   


评论(6)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